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台沒新聞也能生存 臉書拒向澳洲媒體支付新聞刊登廣告收入

澳洲政府宣布將要求臉書、谷歌等平台向新聞媒體共享廣告收益。臉書今日拒絕提案並表示,沒有新聞臉書仍然能生存。(法新社)

澳洲政府宣布將要求臉書、谷歌等平台向新聞媒體共享廣告收益。臉書今日拒絕提案並表示,沒有新聞臉書仍然能生存。(法新社)

2020/06/15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今(15)日斷然回絕澳洲政府的提案,拒絕向澳洲媒體支付新聞刊登的廣告收入。臉書表示,由數位平台支撐媒體的做法,不健康且不可持續。並強調就算平台上沒有新聞,臉書仍然能生存。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政府先前要求「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訂定行為準則,規定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數位平台,未來須向提供新聞服務的媒體共享廣告收益。臉書今(15)日拒絕付費的提案,並認為自己與新聞媒體間存在「健康競爭」。

據報導,臉書自2018年1月對演算法進行變更,用戶將優先看見朋友、家人的內容。這項變化降低民眾對各頁面公共內容的觸擊率,其中也包含新聞在內。臉書表示,新聞對於用戶而言,可以被其他內容取代,且新聞並不能為臉書帶來顯著、長期的商業價值。臉書強調,即使平台內不再刊登新聞,臉書依然能生存。

臉書表示,支持數位平台和新聞媒體之間制定行為準則的想法,但也提到臉書和谷歌被特別點名,有些不公平。並認為這項提案,將對其他競爭對手帶來優勢。

臉書也表示,儘管不支持與新聞媒體共享廣告收入,臉書仍致力於支持澳洲的新聞產業。在今年1月到5月之間,臉書已為澳洲新聞媒體創造23億次點擊,預估為媒體帶來近2億澳幣(約40億新台幣)收益。

根據澳洲政府4月所宣布的命令,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必須在7月底前擬定行為準則草案,並盡快執行。臉書則建議以澳洲新聞理事會為基礎,成立「澳洲數位新聞理事會」(Australian Digital News Council)以管理媒體與數位平台之間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