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佛洛伊德不同!亞特蘭大非裔男拒捕遭射殺 美執法單位挺警

美國亞特蘭大非裔男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遭警射殺,但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局長摩根(Mark Morgan,圖)強調此案和佛洛伊德不一樣,布魯克斯不僅酒測未過還拒捕,甚至搶走電擊槍瞄準警察。(路透)

美國亞特蘭大非裔男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遭警射殺,但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局長摩根(Mark Morgan,圖)強調此案和佛洛伊德不一樣,布魯克斯不僅酒測未過還拒捕,甚至搶走電擊槍瞄準警察。(路透)

2020/06/15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以膝蓋壓頸致死,隨即引發全美民眾抗議。到了本月12日,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又有非裔男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遭警射殺,當地市民莫不義憤填膺,但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局長摩根(Mark Morgan)強調此案和佛洛伊德不一樣,布魯克斯不僅酒測未過還拒捕,甚至搶走電擊槍瞄準警察。

《福斯新聞》報導,喬治亞州調查局(GBI)透露,布魯克斯一案起因於警方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溫蒂漢堡得來速車道上有人在車內睡覺,擋住了大家的行車路線。

GBI說,警方到場對車上男子布魯克斯進行清醒度測試(檢驗駕駛是否喝酒或吸毒影響到開車),但布魯克斯沒有通過,而且還搶走1名警員的電擊槍試圖逃走,過程中他拿起電擊槍瞄準警察後被射殺。

摩根談到此案時指出,布魯克斯不僅抗拒合法逮捕,而且還和警方展開激烈的搏鬥、搶走武器並試圖對警察使用該武器,這和佛洛伊德的情況完全不同。

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在案發後認為根本沒有必要使用致命武力,進而導致開槍的警察被革職。對此,摩根則持不同意見,他強調現場警察在那一刻必須立即做出決定,並呼籲大家不要被現在的情緒所綁架,而忘了為了保護警察性命所訂下的規則。

摩根說,雖然他很了解目前的非裔情緒,但必須避免遭到情緒影響,畢竟有很多英勇的警察在遇到類似情況(指布魯克斯案)時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此外,摩根也談到了溫蒂漢堡在民眾抗議時遭到縱火焚毀一事,他認為民眾應該要進行和平抗議並和政府展開有意義的對話,燒毀建築物並不是這件事情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