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滿患者火速下葬頻傳搶屍 印尼逮捕33人

由於印尼政府對因疫死去的遺體採取嚴格、不接觸與迅速下葬的防疫措施引起部分民眾不滿,甚至有激進民眾闖進醫院企圖搶奪親人的遺體;對此已有33人因此被捕,印尼當局也派遣警力駐守在醫院。圖為駐守在醫院的警察。(法新社)

由於印尼政府對因疫死去的遺體採取嚴格、不接觸與迅速下葬的防疫措施引起部分民眾不滿,甚至有激進民眾闖進醫院企圖搶奪親人的遺體;對此已有33人因此被捕,印尼當局也派遣警力駐守在醫院。圖為駐守在醫院的警察。(法新社)

2020/06/14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印尼的情況嚴峻,致死率高達8成為亞洲最高;然而印尼政府卻因疫死去的遺體採取嚴格、不接觸與迅速下葬,防疫措施卻引起部分家屬不滿,甚至有激進民眾闖進醫院太平間,企圖搶奪親人遺體,堅持要用穆斯林傳統葬禮下葬;已有33人因此觸犯防疫規定被捕,印尼當局也加派警力駐守醫院。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報導,印尼政府為了防疫,對病故的遺體下葬所採取的措施相當嚴格,所有遺體必須用塑膠薄膜包裹隔離,也不讓包括親屬在內的任何人瞻仰、碰觸,在墓地與家屬進行道別後便順速下葬;但由於印尼大多數人為穆斯林,伊斯蘭教的傳統會先把死者沐浴凈身,進行禱告後才會下葬,這樣草草入土讓許多家屬悲痛欲絕,認為印尼政府這種作法相當不人道,再加上更有傳聞說很多並非因為武漢肺炎死去的人,也被用這種方式迅速下葬,使許多死者家屬感到不滿。

結果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最大城市錫江(Makassar)在過去連日發生多起家屬闖入醫院,意圖搶奪因武漢肺炎而死的親人屍體,另外印尼首府雅加達(Jakarta)周邊與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也發生不少搶屍事件,最後當局共逮捕33人,最高將面臨7年的有期徒刑。

目前印尼已確診3萬8277人,康復1萬4531人,造成2134人死亡,確診致死率達8%,是亞洲國家最高;防疫狀況嚴峻,昨日(6月14日)共新增1014名確診病例,而今日(6月15日)截至今天晚間9點許,也新增857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