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票沒跑的話… 伊朗外長:川普連任機會仍高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美聯社)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美聯社)

2020/06/14 16: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3日登場,自川普上任以來與美國交惡的伊朗,其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13日預測,儘管川普近幾個月支持度衰退,但仍然有很大機會連任。

《路透》14日指出,川普上任後退出「伊朗核協議」,令伊朗減少履行協議承諾做為報復,兩國關係蒙上陰影;伊朗軍頭蘇萊曼尼年初遭美軍暗殺,更一度令兩國瀕臨開戰。

在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非裔男子遭警膝蓋壓頸致死引爆示威之際,川普顯然頻頻失分,但伊朗外長查瑞夫仍未看淡川普選情,「雖然在選情持續變動的情況下預測可能會出錯,但容我預測的話,川普最後脫穎而出的機率仍高於50%,只是他的機會已比4、5個月前縮小許多。」

查瑞夫分析,「川普的基本盤約在30%至35%,只要鐵票沒有跑掉,他就有機會連任」。美國近期民調顯示,川普的選票似乎正在流向民主黨對手、前副總統拜登。

查瑞夫還指出,川普可能已做出結論,其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已經失敗,「我想川普不會再相信伊朗會崩潰的說法,但他還是一再犯錯。美國官員似乎知道自己做錯,卻不知道怎麼改正。」伊朗外交部另強調,伊朗的外交政策不會因為美國選舉等內政問題而改變。

川普月初曾向德黑蘭當局喊話,稱伊朗若以為自己將會輸掉大選,將是大錯特錯,「別想等到美國大選結束後才要談判,現在能談出比較好的協議,因為到時我將會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