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大選保守派票源 波蘭總統不挺同言論惹議

尋求連任的波蘭總統杜達,13日在造勢活動提到「LGBT是一種意識形態」,引起正反兩方熱議。(歐新社)

尋求連任的波蘭總統杜達,13日在造勢活動提到「LGBT是一種意識形態」,引起正反兩方熱議。(歐新社)

2020/06/1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守的天主教國家波蘭,同性戀權利被認為是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尋求連任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13日在造勢活動表示,LGBT維權活動正提倡一種比共產主義更有害的意識形態。杜達的言論被認為是為了鞏固傳統天主教票源,因此受到反對派和維權團體的批評。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預計在28日舉行總統大選,7月12日進行第二輪選舉,同性戀議題也成為這次大選的關鍵。現任總統杜達13日在西南部小鎮布熱格(Brzeg)的造勢活動中提到,儘管LGBT族群認為他們也是人,自己則認為「LGBT是一種意識形態」。

波蘭的同性戀和自由派人士批評杜達的發言,並指出,杜達和其他人以同性戀為目標,試圖爭取天主教會的支持。左翼總統參選人彼德隆(Robert Biedron)是首名公開承認同性戀身分的波蘭政治人物,彼德隆也在杜達發表完相關言論後推文,呼籲杜達停止仇恨言論。

杜達10日提出政見,包含不允許同姓伴侶結婚或領養孩子,並禁止在學校中教授有關LGBT議題的知識。波蘭人權團體「Love Does Not Exclude」表示,杜達的提議和俄羅斯政府禁止同性戀宣傳的政策相似。波蘭保守派人士表示,不反對獨立的同性戀者,但堅持反對他們進行民權運動。

波蘭在1989年結束共產主義,但在非政府組織「國際LGBTI聯合會-歐洲」(ILGA-Europe)的調查中,波蘭的LGBT權利被評為全歐盟最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