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再起!北京召開防疫會議「已進入非常時期」

北京市委蔡奇昨召開防疫會議,會議中稱「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路透)

北京市委蔡奇昨召開防疫會議,會議中稱「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路透)

2020/06/14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11日至13日已傳出7起本土案例,患者全都與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或其他5間市場有所接觸。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昨日(13日)舉行防疫會議,會議中指出,「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必須阻斷疫情蔓延。

會議中強調,北京市近日連續新增確診病例和檢測陽性病例,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新發地批發市場因此封場休市,對周邊居民社區等場所實施「封閉式管理」,至於和確診病例有關的「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北京市豐台區則派出工作小組嚴加管控。

會議中也提到,須針對新發地批發市場內人員和周邊社區居民進行全數檢測,5月30日以來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則要主動向單位和社區報告,並到醫療衛生或檢測機構進行病毒檢測。蔡奇強調,在嚴峻的疫情形勢面前,豐台區和市級相關部門要迅速進入緊急狀態,進一步搜尋防疫漏洞,堅決防疫。

北京當局已篩檢1940名市場從業人員,在新發地市場517例樣本中,驗出45例陽性,海淀區一間市場發現1例陽性,同時是新發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6人目前屬於無症狀。

北京當局也在市場和超市蒐集逾5000份環境樣本,並驗出40例陽性,包括切鮭魚的砧板上也驗出病毒,目前新發地市場等6間批發市場已全面或部分關閉,並由武警和公安把關。由於新發地批發市場佔北京蔬果批發量七成以上,當局也緊急設置臨時交易場所,以防斷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