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油罐車爆炸驚悚畫面曝光!18死、近200傷、200民宅倒塌

晚間已知至少有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不少民眾被困在倒塌的民宅中,等待救援隊搜救。(擷取自中國消防隊微博影片)

晚間已知至少有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不少民眾被困在倒塌的民宅中,等待救援隊搜救。(擷取自中國消防隊微博影片)

2020/06/14 06:55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55

相關單位出動搜救犬。(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影片)

相關單位出動搜救犬。(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G15瀋海高速公路浙江台州段,在13日發生重大意外。一輛油罐車起火爆炸後,噴飛至一旁民宅發生二次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截至目前已知有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超過200棟民宅被震爆受損,不少民眾被困在倒塌的民宅中,等待救援隊搜救,目前救援行動仍在繼續。

現場斷垣殘壁,慘不忍睹。(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

現場斷垣殘壁,慘不忍睹。(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

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晚間表示,該起事故發生於13日下午4時40分,一輛液化氣槽車運行在G15瀋海高速公路往溫州方向,於溫嶺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發生爆炸,炸飛的車體砸塌路側一間民房,發生二次爆炸,截至今天清晨4時10分通報,事故已經造成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其中,又有40人為重傷,當地事發後,公安部高度重視,要求當地機關全力配合緊急處置和傷者救治行動。

現場仍可見燒焦車頭。(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

現場仍可見燒焦車頭。(擷取自浙江消防隊微博)

浙江消防隊指出,台州市、温嶺市於事發後立刻緊急調集9個消防站、8個聯隊、34輛消防車與138名消防員趕赴現場;省消防總隊也從杭州、寧波、溫州、紹興等地調來起重機、搜救隊共62車316人、6條搜救犬趕往現場全力救援目前,救援仍在繼續當中。

據現場人員指出,救援人員利用雲梯車登上受損建築,以大型起重機吊起建築物件,打開救援通道,已救出第一批受困者13人。不過,仍有許多民眾受困於倒塌建築物中,甚至被埋在沙礫之下,等待搜救隊援手。

目前社群網路出現大量事發影片,更有影片錄下二次爆炸發生瞬間。當時爆炸音量之大、震動之強,引起現場民眾驚恐尖叫逃竄,透過影片猶可感受當時恐怖;而現場火舌、濃煙沖天,傷者渾身是血蹣跚步離現場的畫面,更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