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印度反對! 尼泊爾國會修憲將邊境3地畫為領土

尼泊爾總理奧利(K. P. Sharma Oli)要求尼泊爾眾議院今(13)天加開,通過了利普列赫(Lipulekh)、卡拉帕尼(Kalapani)和林皮亞得拉(Limpiyadhura)領土納入及修改國徽等修憲案。(路透)

尼泊爾總理奧利(K. P. Sharma Oli)要求尼泊爾眾議院今(13)天加開,通過了利普列赫(Lipulekh)、卡拉帕尼(Kalapani)和林皮亞得拉(Limpiyadhura)領土納入及修改國徽等修憲案。(路透)

2020/06/13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狂!尼泊爾眾議院今(13)日加開並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希望將與印度邊界的利普列赫(Lipulekh)、卡拉帕尼(Kalapani)和林皮亞得拉(Limpiyadhura)3地區標示在尼泊爾地圖及修改國徽,印度表達強烈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尼泊爾眾議院立法委員最近連署憲法修正立法案,希望納入具爭議的利普列赫、卡拉帕尼和林皮亞得拉3地區為尼泊爾領土,並修正尼泊爾國徽的地圖範圍。

對此,印度表達抗議,維持其一貫立場指稱,利普列赫、卡拉帕尼和林皮亞得拉是屬於印度的。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11日說,「我們已經嚴正對相關議題表達立場,印度極度重視自身與尼泊爾的文明、文化及友善外交關係。」

印度陸軍上將納拉萬內(MM Naravane)卻說,「我們與尼泊爾有非常牢固的關係。我們具有地理、文化、歷史、宗教聯繫。我們人民密切往來,我們跟尼泊爾的關係一直都很穩固且未來會持續強化。」

憲法修正案現在將送交制憲國民大會(National Assembly),在72小時完成審議,程序類似國會,而執政黨尼泊爾共產黨在國民大會中擁有2/3的席次,最後呈給總統班達里(Bidhya Devi Bhandari)簽署。

今日是尼泊爾國會休會日,總理奧利(K. P. Sharma Oli)要求加開討論憲法修正案,這顯示通過提案的決心及否定印度對爭議邊界的看法。

奧利此舉將激起國族基進派的情緒,進而鞏固人氣及執政黨尼泊爾共產黨(Communist Party of Nepal)執政利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