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批發市場「切魚砧板」驗出病毒 三大超市連夜下架

中國北京連兩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經疫調發現3人均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當局在12日深夜急封鎖市場,引來市民圍觀。(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北京連兩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經疫調發現3人均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當局在12日深夜急封鎖市場,引來市民圍觀。(法新社資料照)

2020/06/13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連2日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當局經疫調發現3人均到過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單位也在今日凌晨急發公告,表示於該市場內某攤商的「鮭魚砧板」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將從3時開始休市,目前北京的家樂福、超市發、物美三大主要超市,都已連夜下架所有鮭魚食品。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北京連兩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經疫調發現3人均曾到過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當局在今日凌晨發布緊急通告,表示因在該市場內某攤商的「切鮭魚砧板」上驗出「新冠肺炎病毒」,將從3時起休市、消毒,並對全市場近萬名從業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因這批漁貨來自另一間同在北京的「京深海鮮市場」,而其中2名患者因工作不久前曾至該海鮮市場進行抽檢,目前北京的主要超市已連夜下架所有鮭魚。

對此,家樂福、超市發、物美三大主要超市已緊急將北京內所有門市的鮭魚商品下架,不再銷售,此外,物美表示所有的肉類、生鮮蔬菜類商品均是原產地直採,可以確保食品安全;超市發則說只有小部分市民不常買的小眾菜會從「新發地批發市場」進貨,售賣的豬肉由北京市指定的屠宰場直接供應、牛羊肉是由清真品牌供應,家樂福也說蔬果類商品以產地直採為主,三大超市均強調供應無虞,已做好民生物資的調度準備,目前貨源充足價格穩定。

據悉,北京的蔬菜水果供應有近9成都來自「新發地批發市場」,因此,北京豐台區市場監管局、豐台區衛健委表示,雖新發地批發市場暫時休市,但仍在其它地點設置了蔬菜、水果交易專區。12日晚間北京市市場監管局也發出食品安全大檢查工作的通知,將生鮮、冷凍豬肉、牛肉、羊肉、雞鴨肉等畜禽肉類、水產品及其製品列為重點監管產品,除調查商品是否有合格標章,和生產、販售、運送環境的衛生管理情況,也檢測產品是否受「新冠肺炎病毒」汙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