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爆二波疫情?2天增3本土病例 六大市場急休市

中國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因檢出武漢肺炎病毒,在13日凌晨宣布休市。(法新社)

中國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因檢出武漢肺炎病毒,在13日凌晨宣布休市。(法新社)

2020/06/1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再升溫,近2個月未傳出本土病例的首都北京,在11、12日共新增3起本土病例,經調查,發現3名患者均曾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13日凌晨當局發布緊急通告,表示在市場內某攤商的「切魚砧板」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而根據疫調結果,患者也曾到過北京其他5個市場,目前已全部或部分暫停營業。

綜合中媒報導,北京前2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3人中只有1人曾在2週內至山東青島出差,其餘兩人均未離開北京,也都沒有境外人員與湖北接觸史。經疫調發現3人都曾到過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因此當局急赴市場抽檢,在某攤商的「切魚砧板」上驗出「新冠肺炎病毒」,據悉,這批漁貨來自另一間同在北京的「京深海鮮市場」,而其中2名患者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過去2週內曾至多地抽檢,其中就包含京深海鮮市場。

京深海鮮市場已於12日宣布休市,被驗出病毒的新發地批發市場也在13日凌晨緊急宣布,自3時起暫時休市,進行全面的衛生整治和環境消殺,但為保障市場供應,會在其它地點設置蔬菜、水果交易專區,目前已對新發地批發市場的9名密切接觸者進行病毒篩檢,結果暫呈陰性,已被隔離觀察,日後也將對市場內其他從業人員進行病毒篩檢,人數高達萬人。

據了解,2名確診患者除曾至「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執行食品抽檢工作,還曾到過青島多個批發市場,和北京的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目前在北京的六大批發市場已全部或部分暫停營業。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日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北京的防控格局十分強大、細緻,認為病毒的傳播鏈一定能即時掐斷。他相信北京市有關部門這兩天已經緊急行動起來,深追這3個病例的傳染鏈,並且加大對可疑情況的篩查力度,疫情今天在北京大範圍傳播的可能性是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