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帶兒闖皇室陵墓採筍 誤將古物挖回家

大塚山古墳為皇室陵墓遺址,但尚未確認墓葬者為何人。(圖擷取自大阪觀光局官方網站)

大塚山古墳為皇室陵墓遺址,但尚未確認墓葬者為何人。(圖擷取自大阪觀光局官方網站)

2020/06/13 06:10

首次上稿 6/12 23:41
更新時間 6/13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奈良縣河合町的歷史遺址大塚山古墳,先前傳出遭到人為破壞,2座圓筒形埴輪都遭人挖出拿走,還在該處遺跡上留下2個巨洞。12日教育委員表示,是當地居民帶小孩到此處挖竹筍才誤挖重要古墳,而帶領小孩前往挖掘的父母也道歉表示「不知道它這麼珍貴」。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4月一對父母帶著小孩至大塚山古墳挖竹筍時,孩子將圓筒形埴輪挖走並帶回家,雖然父母將2座圓筒形埴輪歸還,但其中1座已遭到嚴重破壞,而這對父母將另1座圓筒形埴輪以黏著劑接合後歸還,父母表示不知道帶回的東西如此珍貴,不僅感到驚訝,也表示抱歉。

據報導,校務委員會表示孩子與家長都已反省,而教育委員會表示該墓地為歷史遺跡禁止挖竹筍,但是當地人都習慣到此處挖掘,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案,認為這對父母與孩子涉嫌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

大塚山古墳為日本全國排名第五的大型古墓,墳塚長約335公尺、後圓部分約185公尺、前方部分寬約230公尺,古墳分為東西2側,橫跨松原市及羽曳野市。該墓地被認為是皇家墳墓,但尚未確定墓葬者,因該地為「宮內廳」所管,除了禁止進入外,目前也尚未開放學術團隊挖掘考古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