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警告赴澳風險 中國留學生:政府非真心保護國民

澳洲墨爾本路人經過市區一處留學代辦中心印有各大學標誌的廣告牌。(法新社)

澳洲墨爾本路人經過市區一處留學代辦中心印有各大學標誌的廣告牌。(法新社)

2020/06/12 19:1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日前以亞裔遭種族歧視攻擊、和武漢肺炎疫情未完全受到控制為由,接連針對澳洲發出旅遊和留學警告,提醒國人注意赴澳風險。不過,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直言,在澳洲「很安全」,政府發出的警告「並非真心保護自己國民,更像是幌子」。

澳洲廣播公司(ABC)11日的報導訪問數名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對北京當局發出的上述警告看法。一名在阿德雷得的鄭姓學生說,過去4年他在澳洲覺得「很安全」,政府發出旅遊警訊已經有點不必要,接著再發留學預警就「有點過了」,與其說是出於對中國留學生的真誠關心,不如說是因中澳之間的分歧,「這不是真的指出種族歧視,更不是真心地保護自己的國民,我覺得這些都更像是一個幌子」,

一些在澳洲的中國微博用戶也批評,政府的警告完全出於政治動機,「終於教育也讓位政治了」,「這個消息政治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本人在土澳,生活很好」。

針對中國官媒近日引用澳洲媒體報告和疫情有關的種族歧視事件,發表文章批評不少澳洲官員,對亞裔族群遭到歧視與攻擊「選擇性失明」,蒙納許大學經濟學副教授史鶴凌向ABC表示,「我不認為這個指責是有實際根據的」,並指澳洲大學採取了很多措施設法提供留學協助,「我這邊沒有看到任何針對中國學生的歧視」。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12日重申坎培拉政府的立場,表示澳洲一直是廣受認可的安全國度,她駁斥北京的說法是「誤導」、「製造恐慌和分裂」。

澳洲與中國2015年在坎培拉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前,工作人員站在兩國國旗旁。(歐新社)

澳洲與中國2015年在坎培拉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前,工作人員站在兩國國旗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