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足跡化石顯示 白堊紀鱷魚可能用兩腿行走

在南韓發現的一道足跡化石顯示,距今約1億年前的白堊紀前期可能存在用兩條腿行走的鱷魚。(圖擷自Scientific Reports)

在南韓發現的一道足跡化石顯示,距今約1億年前的白堊紀前期可能存在用兩條腿行走的鱷魚。(圖擷自Scientific Reports)

2020/06/12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南韓發現的一道足跡化石顯示,距今約1億年前的白堊紀前期可能存在用兩條腿行走的鱷魚,該鱷魚腳掌長達18公分至24公分,推算其體長大約在3公尺左右。

《CNN》/a>報導,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論文指出,韓國這些足跡化石之前被認為是翼龍的腳印,但美國與南韓的古生物學家經過研究後,認為腳印應該是史前鱷魚留下的,並將這種鱷魚命名為Batrachopus grandis。

事實上,之前的研究表明,距今2.5億年前的三疊紀也許存在兩腿行走的鱷魚,但這次是第一次發現白堊紀有這類鱷魚存在的可能,當時的鱷魚主要生活在陸地上,不像現今的鱷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水中度過。

古生物學家曾爭論過留下該腳印的鱷魚是不是用四足行走,只是前肢沒有像後腿那樣踩得那麼用力,或者腳印其實是牠在水中移動時留下的足跡。

然而,最終研究團隊排除了鱷魚在水中移動的可能,因為這些足跡相當規則,循著同一條軌跡前進(若在水中則不然),而且始終都沒有任何前肢足印的痕跡,很有可能是用兩足走路的鱷魚所留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