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內戰》政府軍收復重要城市 驚見至少8座萬人塚

利比亞政府宣布將盡速查明受害者身分、確認死因,並將屍體交還遺屬(法新社)

利比亞政府宣布將盡速查明受害者身分、確認死因,並將屍體交還遺屬(法新社)

2020/06/1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下稱聯利支助團)今日表示,在利比亞境內發現至少8座萬人塚,多數集中在塔魯納(Tarhuna),目前尚不清楚何方勢力須為此負責,這也使得利比亞內亂再添疑雲。

根據《CNN》報導,聯利支助團今日在推特發布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自利比亞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東境部隊上週撤退後,聯合國支持的民族團結政府(GNA)取得重要城市「塔魯納」的控制權,相關人員在清查期間於該城發現了多座萬人塚。

聯利支助團指出,利比亞司法部將設立委員會對萬人塚進行調查,相關工作將於近期啟動,盡速查明受害者身分、確認死因,並將屍體交還遺屬。

對此,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稍早也在推特表態,稱美方與聯利支助團的立場相同,均支持並敦促利比亞當局與國際機構盡速實施調查,釐清真相並向涉事勢力究責。

在大獨裁者格達費2011年死亡後,利比亞陷入一片混亂,該國內亂現已演變為外部勢力的角力戰場,聯國及國際多數國家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持續與俄羅斯、阿聯酋及埃及力挺的東部勢力進行對抗,民族團結政府軍近期屢傳捷報,當地暫無和平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