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年懸案!瑞典總理當街遭槍殺 槍手身分確認了

瑞典前總理帕爾梅在1986年遭槍殺身亡。(美聯社)

瑞典前總理帕爾梅在1986年遭槍殺身亡。(美聯社)

2020/06/10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前總理帕爾梅(Olof Palme)在1986年遭槍殺身亡,這起命案高懸34年後,檢方今(10)日確認槍手是平面設計師恩斯隆(Stig Engstrom),但因犯人已死亡,檢方宣布結案。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首席檢察官彼得森(Krister Petersson)在記者會上宣布這起多年謎團的答案,「這個人是史蒂格.恩斯隆……由於此人已死,我無法對他提出指控,因此決定結案。」

帕爾梅生前兩度擔任總理,共在任11年,是當時瑞典最重要的政治人物,1986年2月28日,帕爾梅當晚遣散警衛,跟妻子、兒子及其女友看完電影要步行回家時,在首都斯德哥爾摩大街上從背後遭槍殺,享年59歲。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瑞典最繁忙的街道上,有十多名目擊者看到一名男子開槍射擊後逃離現場,儘管檢警查問及盤問了超過1萬人,期間曾起訴一名男子,但最終因證據不足而遲遲未能找到兇手。

如今檢方認定槍手就是恩斯隆,他在案發現場附近的斯堪地亞大樓工作,被瑞典媒體稱為「斯堪地亞男」(Skandia Man),在2000年輕生身亡前,就已被懷疑是殺害總理的兇手。

檢方起初並未將恩斯隆列為主要疑犯,但後來發現他慣於使用武器、曾在部隊服務,且還是射擊俱樂部的成員。此外,恩斯隆也經常批評帕爾梅的政策。

彼得森說,雖然沒有發現凶器,也未找到新的證據,但查看恩斯隆以證人身分的供述時,發現他的說法前後不一,「他的舉止是我們認為兇手會採取的行動」。

帕爾梅的兒子馬丁(Marten)告訴瑞典電台,他認為檢察官已經得出正確的結論,並且有權結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