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鬆綁入境管制 首波「沒考慮中國」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法新社檔案照)

2020/06/10 18: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日本正在檢討放寬外國人入境的管制措施,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在國會答詢時表示,將從越南等疫情已受到控制的國家開始,至於中國則尚未在考慮之列,他表示「中國新增的感染人數雖有減少趨勢,但畢竟全國有超過8萬人感染。」

日本政府目前禁止全球110個國家的旅客入境,但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緩和,考慮階段性鬆綁邊境管制,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與越南、泰國、紐西蘭和澳洲等4國進行交涉。

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國會中也表示,希望能以入境前檢疫或掌握行動路徑等方法,在防止疫情再擴大的同時,也能重啟國際的往來,朝著階段性開放的方向慎重檢討。

茂木則表示,即使開放也不是明天馬上開放,開放後也不會馬上讓觀光客進來,政府將考量各國的疫情狀況,首先將從經貿上必要的人才往來開始,接著才是留學生和觀光客。

他還指出,越南和紐西蘭已有數十日維持零感染的狀態,至於中國新增的感染人數雖有減少趨勢,但畢竟全國有超過8萬人感染,中國目前不在考慮之列。

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報導中韓已逐步開放經貿人士往來,希望日本能對等開放,報導中引述首相官邸相關人士的說法指出,美中兩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對立加劇,日本如果從中韓開始開放,可能會傳達給世界錯誤的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