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博負責人遭約談! 中國網信辦下令整改 熱搜榜暫停更新1週

新浪微博負責人遭中國當局約談,責令其立即整改,網路熱門話題指引的微博熱搜榜將暫停更新1週。(美聯社)

新浪微博負責人遭中國當局約談,責令其立即整改,網路熱門話題指引的微博熱搜榜將暫停更新1週。(美聯社)

2020/06/10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社群網站新浪微博遭中國當局盯上?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今(10日)約談新浪微博負責人,責令其立即整改,網路熱門話題指引的微博熱搜榜將暫停更新1週。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網信辦今以微博在「蔣某輿論」事件中干擾網上傳播秩序為由,約談了新浪微博負責人,當局聲稱:「網站平台應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健全管理制度,明確內部審核處置流程,既不得為違法違規信息提供傳播平台,又不得隨意干預信息正常呈現、干擾網上傳播秩序。」

中國網信辦除了責令微博負責人立即整改,今下午3點起至17日下午3點暫停更新微博熱搜榜1週,還要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跟依法從嚴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報導指出,有網友猜測所謂的「蔣某事件」可能是指淘寶天貓總裁蔣凡的桃色新聞,天貓總裁蔣凡夫人在微博上公開點名有「中國第一網紅」之稱的張大奕,要她遠離蔣凡,蔣凡被以影響公司聲譽為由,慘遭降級、取消去年所有獎勵,及取消阿里合夥人身分等嚴厲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