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澳洲再出招 中國發留學預警:「慎選」赴澳就讀

5月30日在澳洲布里斯班中國領事館前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歐新社)

5月30日在澳洲布里斯班中國領事館前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歐新社)

2020/06/09 19:3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繼針對澳洲發布旅遊警告,提醒中國民眾「切勿」到澳洲旅遊後,教育部9日發出「留學預警」,以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受到控制以及種族歧視事件為由,呼籲中國學生「謹慎選擇」赴澳或者返澳就讀。

中國教育部發出的今年第一號留學預警,當中指出,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國際旅行和開放校園存在風險」,疫情期間澳洲發生多起針對亞裔的歧視事件,提醒留學者「做好風險評估,當前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這是繼中國文化旅遊部日前警告,澳洲國內對華人和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和暴力活動「明顯增加」,提醒中國國民「切勿」赴澳旅遊後,中國針對澳洲發出的又一警告。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影子外交部長、工黨籍參議員黃英賢對中國此令表示「令人失望」。

中國留學生佔澳洲大學學生總人數的約10%,每年為澳洲大學帶來高達120億澳幣(2524億台幣)的學費收入。

澳洲政府推動國際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源頭和中國疫情責任,也發聲譴責中國強行為香港制定國安法。但澳洲力促調查疫情,就已遭中國對澳洲部份進口貨品施加關稅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