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擬砍9500駐德美軍 路透爆:美軍與國安高官傻眼

美國總統川普(圖右)傳出下令9月將從德國撤軍9500人,從目前3.45萬官兵減至2.5萬,減幅超過4分之1,消息一出讓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直呼,「華府未提前通知盟友,完全不能接受」。(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圖右)傳出下令9月將從德國撤軍9500人,從目前3.45萬官兵減至2.5萬,減幅超過4分之1,消息一出讓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直呼,「華府未提前通知盟友,完全不能接受」。(路透資料照)

2020/06/09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將駐紮在德國的美軍撤走9500人,超過總數的4分之1,消息一出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直呼「完全不能接受」。美媒《路透》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這項決定讓某些國安高層傻眼、甚至措手不及,而美國防部至今仍未收到執行的正式命令。

《華爾街日報》5日獨家披露,川普下令撤離9500名駐德美軍,減幅超過4分之1,原因可能與軍費分攤歧異、德俄天然氣合作有關;雖目前美國防部尚未證實消息,但已引起德國政壇熱議。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先是表示,駐德美軍符合德美2國利益,但也坦言自川普上台後,雙方長達10多年的緊密關係如今變得「相當複雜」;總理梅克爾8日則透過團隊轉達「華府未提前通知盟友,完全不能接受」。

《路透》 今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導,一名美國高層官員5日表示,川普決定從美國最堅實盟友之一的德國撤軍9500人,將駐德美軍從3.45萬官兵減至2.5萬,強調這項決定和「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之間的緊張無關」。

報導指出,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部份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對此決定感到意外,他們並提出各種原因,如川普因G7峰會一事被激怒,以及川普的忠實盟友、前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等影響力。

對此,在6月1日辭去美國駐德大使一職的格瑞尼爾回應,「這全是流言蜚語」,強調從去年就已經在處理這項減少駐軍問題了,至於他在川普決定撤軍一事所扮演的角色,格瑞尼爾則低調不願回應。

另外,有匿名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尚未收到削減駐軍的正式命令,這項決議也讓國務院、國防部高階官員及一些國安官員措手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