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一週年 香港民陣:堅持5大訴求、7/1再遊行

一名去年6月9日參與遊行的示威者舉起「撤回惡法、反對送中」標語。(美聯社檔案照)

一名去年6月9日參與遊行的示威者舉起「撤回惡法、反對送中」標語。(美聯社檔案照)

2020/06/0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9)日發表「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週年」聲明,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呼籲抵抗港版《國安法》,也強調將於下個月舉辦七一遊行。

去年6月9日,逾百萬香港民眾上街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成為「反送中」運動大規模化的起點,至今已有超過8900人在逾1000場抗爭中被捕,其中約4成為學生。

「致香港市民和世界各地關心香港民主自由的同路人。」香港民陣今日在臉書表示,一年前的今日,103萬人在香港島參與民陣反送中大遊行,打破主權移交以來的記錄,亦使香港人走出雨傘運動以來的社運低潮,更再次令全球觸目香港的命途。

香港民陣指出:「6月9日是香港人抵抗惡法的集體回憶,但它同時是守護我們共負一軛的開端。過去一年,我們面對警暴、黑幫、惡法、白色恐怖,仍然負隅頑抗;無論是前線手足,抑或後勤專業,皆前仆後繼,延續反送中運動的生命力和意志。」

香港民陣說,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港版《國安法》即將壓境,相信港人和全球各地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對香港的命運相當憂慮,甚至感到挫折。「但我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已為香港創造不少奇蹟:和勇不分擋住惡法、創造黃色經濟圈打破親中資本霸權、新工會運動遍地開花、區議會選舉的勝利、以及香港在全球公民社會對抗威權的前沿地位。」

香港民陣強調,今年全球因著武漢肺炎大流行,深刻體會專制政權如何破壞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世界各地民眾反對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的示威,也令香港人明白到抗爭之路,並不孤單。「我們要信任自己、信任手足:在黑夜中堅持到底,就會見到天明。」

香港民陣呼籲,毋忘6月,就是毋忘香港人抗爭的血淚史。民陣會繼續籌辦七一遊行,希望全港市民,守護記憶、頂住惡法,為香港和大家的未來奮鬥。

去年6月9日,超過103萬名香港人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美聯社檔案照)

去年6月9日,超過103萬名香港人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