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西方誤解《中英聯合聲明》 華春瑩:他們有認真讀過?

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4國近日聯合譴責「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還痛批「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今日反嗆:「我不知道他們在發表評論前有沒有認真讀過?」(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4國近日聯合譴責「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還痛批「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今日反嗆:「我不知道他們在發表評論前有沒有認真讀過?」(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月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引來美國、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等4國聯合譴責,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還痛批「中國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8)日反嗆:「我不知道他們在發表評論前有沒有認真讀過?」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近日砲轟,中國想成為世界強國,他們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就像與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行為,還譴責中國共產黨拒絕給予香港人民承諾的自由,違背與英國簽署的協議承諾。

針對龐皮歐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記者會表示,個別外國政客在評論港版國安立法前,有沒有認真讀過《中英聯合聲明》?能不能準確說出《中英聯合聲明》的具體條款和內容?

華春瑩指稱,「與英方有關的條款隨著香港回歸和各項後續工作的完成已經都履行完畢,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包括中方制定涉港國家安全立法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基本法,而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華春瑩說,港版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等4類活動,是針對極少數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僅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反而使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遵紀守法的香港公民及外國投資者沒有任何必要擔憂。

華春瑩聲稱,「港版國安法」在公佈後的8天內,就有近300萬香港人聯署支持國安立法,而著名外資企業紛紛表態支持,香港總商會調查61%企業認為沒有影響,恆生指數連續5日回升等,都是對涉港國安立法和「一國兩制」未來投下的信任票;她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預香港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