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減少腸胃反變好! 日本奈良鹿恢復「黑豆」便

2020/06/08 00:47
今年3月,遊客拿鹿仙貝餵食奈良鹿。(美聯社)

今年3月,遊客拿鹿仙貝餵食奈良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奈良公園的遊客大減,園內最受歡迎的奈良鹿意外受益腸胃狀況變佳,不再因過量食用鹿仙貝而腹瀉,糞便恢復成健康的「黑豆」便。

《朝日新聞》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前,奈良公園經常可見遊人拿鹿仙貝餵食奈良鹿,「奈良鹿愛護會」事務局長蘆村好高表示,特別是東大寺人潮聚集地的奈良鹿,常因吃了過量的鹿仙貝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蘆村指出,鹿仙貝的原料是小麥麵粉和米糠,而鹿的主食是草和堅果,鹿仙貝就像「點心」,雖然本身有營養,但若過量食用會導致口渴想喝水。

奈良遊客減少,奈良鹿吃下的鹿仙貝也隨之減量,反而讓腸胃狀況變佳。(美聯社)

奈良遊客減少,奈良鹿吃下的鹿仙貝也隨之減量,反而讓腸胃狀況變佳。(美聯社)

蘆村表示,由於到訪的外國遊客大量增加,奈良鹿被餵食了大量的鹿仙貝,有些鹿可能因此喝了過多的水導致腸胃不佳。

當地居民表示,過去幾年從3月開始,不少鹿會出現腹瀉的情況,但最近糞便都恢復成健康的「黑豆」便

愛護會也指出,過去幾個月,鹿腹瀉的情況有所減少。蘆村表示,奈良鹿可以吃鹿仙貝的小點心,但食用量得適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