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女孩遊行哭問「你會開槍殺我們嗎」? 休士頓警官回應超暖心

非裔男子巴提(Simeon Bartee)分享自己女兒和休士頓一名警官的談話。(翻攝自巴提推特)

非裔男子巴提(Simeon Bartee)分享自己女兒和休士頓一名警官的談話。(翻攝自巴提推特)

2020/06/07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帶起多國反對警察暴力示威潮,美國境內多州連日也有示威行動,但過激示威者與不肖人士也趁機以違法行為激化對立,釀成社會緊張氣氛。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名非裔女孩週二與父親參加和平示威,不安情緒讓女孩哭了出來,一名警官上前關心;女孩擔憂地問警官「你會開槍殺我們嗎?」立刻獲得警員溫柔回應與安撫。

根據《福斯新聞》,女孩的父親巴提(Simeon Bartee)把這段溫馨的談話錄了下來,並公布在推特上。巴提表示,在這場遊行中,一名休士頓警官留意到巴提5歲的女兒正在哭泣,於是上前關心;女孩相當不安,哭著問警官「你會開槍殺我們嗎?(Are you gonna shoot us?)」

面對敏感的提問,警官單膝跪下,平視著女孩的雙眼,並溫柔地摟住她的肩膀堅定回應,「我們是來保護你們的,我們不會傷害你們」,警官又補充,「你們有權利遊行、集會──你們有權利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只要別破壞東西」。

身為非裔的巴提事後就此受訪,他強調,「我只想向他表達我的感謝,謝謝他讓我知道何謂好警察,讓我對警察有不同的看法。」巴提也補充,當事警官表示自己也是一名父親,這讓他的小女兒相當驚訝,「她看著我說,『我不知道警官們也有小孩』」。

對此,美國網友大呼小女孩的問題令人心碎,「那名警官不會忘記她的,這段對話會影響他執勤時待人的方式」、「我覺得這段對話中,警官和小女孩一樣受益良多」、「她還小,我覺得她爸媽不應該現在就告訴她這些事情(指警暴案)」。也有網友感嘆,「不幸的是,這女孩才5歲,就已不得不去面對種族主義的問題」。

除此之外,也有人留言分享自己的故事,「我在德國長大,這裡有句話是『警察,你的朋友與幫手』,1976年搬到美國生活後,我得說,我害怕美國警察,而影片裡那可憐的孩子尚未學到其他知識,就先學會怕警察,這件事令人心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