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人畫面!墨國警暴案示威激化 警察鏡頭前遭縱火焚身

警員被燒後痛得摔倒在地。(擷取自YouTube)

警員被燒後痛得摔倒在地。(擷取自YouTube)

2020/06/06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暴力壓制致死事件,觸發全美反種族歧視示威,鄰近的墨西哥近日也發生警暴事件,激起全國反彈,在近日的示威活動中,一名激進的墨西哥民眾竟對警察潑灑易燃物體後點火,駭人過程全被錄了下來。

影片畫面顯示,墨西哥一名重機騎警結束與抗議民眾的短暫對談,跨上重機正準備與同仁離開現場時,一名帶著墨鏡的蒙面男子突然出現在鏡頭前,他手持標有「骷顱頭符號」的瓶子,將瓶內的易燃液體從後方潑灑至騎警頸背處後點燃,被燒警員頓時摔倒在地,所幸在其他員警與部分抗議民眾合力救援後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墨西哥上月初發生一起疑似警方執法過當案件,社群網上的影片顯示,該國一名30歲的男性建築工洛佩茲(Giovanni Lopez)被警方因未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戴上口罩為由逮捕,洛佩茲最終離奇死亡,引發輿論譁然。

在佛洛伊德案爆發後,墨國群眾憤怒延燒,不滿警暴問題的民眾紛紛戴上口罩或面罩,週五(5日)起沿著首都墨西哥城的主要幹道遊行;部分激進的抗議者則湧向美國駐墨大使館,以投擲石塊或舉標語喊出訴求等方式抗議,沿途也有人縱火燒車、砸毀路旁店鋪。

相關影音:畫面可能導致不安,請慎入

男子手持標有「骷顱頭符號」的瓶子,將瓶內的易燃液體從後方潑灑至騎警頸背處後點燃。(擷取自YouTube)

男子手持標有「骷顱頭符號」的瓶子,將瓶內的易燃液體從後方潑灑至騎警頸背處後點燃。(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