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開酸巴菲特! 諷脫手航空股是一生重大錯誤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先前將旗下的航空股全部脫手。(美聯社資料照)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先前將旗下的航空股全部脫手。(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06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承認自己「錯了」,透露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已全部出脫美國4大航空公司持股,然而最近隨著各國解封,航空股反彈暴漲。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諷刺說,巴菲特一生都做對的事,但出清美國航空股就真的犯錯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勞工部5日公布5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50萬人,創1939年以來最大單月就業暴增紀錄。此前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航空股飆升,5日ARCA航空公司指數跳漲5.7%,美國航空飆漲21%、聯合航空暴漲16.8%、達美航空上漲逾10%,這批股票創下破紀錄的一週。

川普5日在白宮演說時說,「巴菲特一生(投資)都是正確的,像巴菲特這樣的人,我非常尊重他,但他不久前就出售航空股,他們這樣的人也會犯錯。他們應該保留航空股,因為今天航空股漲翻了。」

巴菲特是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受尊敬的投資者之一,終身致力於尋求「低買高賣」而聞名。巴菲特5月初在波克夏海瑟威的年度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已出脫了美國航空業的全部持股。

報導提到,雖然美國航空股暴漲,但距離今年初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仍有差距,巴菲特是否賺或賠還有待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