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苗峰會籌得88億美元 英國捐20億中國捐2千萬

英相強森4日主持「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視訊峰會。(路透)

英相強森4日主持「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視訊峰會。(路透)

2020/06/05 18:5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成立20年的全球衛生合作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4日獲全球政府和商業領袖捐贈88億美元,將幫助3億名貧困兒童接種多款疫苗,並協助全球擺脫武漢肺炎威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英國慨捐20億美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止關係的美國捐款11.6億美元,中國則捐贈2千萬美元。

美國CNBC電視台等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森4日主持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視訊峰會,向全球50多個國家、地區和企業代表,成功募集88億美元(逾2640億台幣),超過目標的74億美元,預計會在2025年前,為3億名貧困兒童接種小兒麻痺、白喉和麻疹等預防疫苗。

曾協助創立GAVI聯盟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率先捐出16億美元,並宣布額外加碼1億美元,幫助貧困國家購買武漢肺炎疫苗。該基金會上月也以同樣名義,捐出5千萬美元。英相強森呼籲全球展開「衛生合作新紀元」,並表示將在未來5年向GAVI提供20億美元資金,為最大捐款國。

另外,日前宣布與世衛終止合作關係,並撤銷4億美元資助的美國,向GAVI挹注11.6億美元;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承諾捐贈5億歐元,且若成功研發有效的武漢肺炎疫苗,還將加碼捐1億歐元;挪威和歐盟也分別捐贈10億歐元和3億歐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宣布捐2千萬美元,並強調中國政府和企業在疫苗研發上的捐款已達5.62億美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