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成美國非裔男之死 4警經歷這裡看!

美國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左)、昆恩(J. Alexander Kueng,左二)、萊恩(Thomas Lane,右二)、Tou Thao(右),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被撤職問罪。(美聯社)

美國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左)、昆恩(J. Alexander Kueng,左二)、萊恩(Thomas Lane,右二)、Tou Thao(右),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被撤職問罪。(美聯社)

2020/06/05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害死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除了自己面臨二級謀殺、過失致死罪之外,當時在現場卻沒有阻止蕭文的另3名警察也紛紛被撤職問罪,而這4人的警界經歷各有不同。

《CNN》報導,本案的罪魁禍首蕭文,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警察局工作了將近19年,總共累計了18起投訴,其中只有2起受到紀律處分。

警察昆恩(J. Alexander Kueng),由於和蕭文、萊恩等人一起協力控制住佛洛伊德,於3日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協助和教唆二級過失致死罪。他去年12月才被聘為警務人員,之前沒有過投訴。

警察萊恩(Thomas Lane),同樣於3日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協助和教唆二級過失致死罪。他在去年2月成為警局實習生,佛洛伊德死亡那天是他正式成為警察後第4天上班,過去沒有投訴史。

亞裔警察Tou Thao,當蕭文、昆恩、萊恩壓住佛洛伊德時,他站在旁邊掠陣,同樣在3日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協助和教唆二級過失致死罪,他從2012年開始任職於明尼亞波里斯警察局,期間有6起投訴,1件還在審理當中,另5起無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