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遭警員壓頸致死 同執勤3警保釋金至少2233萬

美國法院判決,亞歷山大‧康(左)、雷恩(中)、陶杜(右)3人的保釋金皆為100萬美元,若符合條件則可降為75萬美元。(美聯社)

美國法院判決,亞歷山大‧康(左)、雷恩(中)、陶杜(右)3人的保釋金皆為100萬美元,若符合條件則可降為75萬美元。(美聯社)

2020/06/05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蕭文(Derek Chauvin)壓頸致死案,當時執勤的4名警員皆被收押。法院於當地時間4日裁定除蕭文外,其餘3人保釋金各為100萬元(約新台幣2977萬元),若符合條件則可降為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33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蕭文重壓佛洛伊德頸部8分多鐘期間,另有警員雷恩(Thomas Lane)及亞歷山大‧康(J. Alexander Kueng)協助壓制佛洛伊德,警員陶杜(Tou Thao)則是站在一旁。事發後4人皆被解職,蕭文被以二級謀殺、二級過失殺人罪名起訴,其餘3人則被以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協助與教唆二級過失殺人罪名起訴。

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法院4日裁定,除蕭文外其餘3人保釋金皆為100萬美元;若符合不擔任執法人員、上繳所有槍枝、不與佛洛伊德家人接觸等等條件,則保釋金可降為75萬美元。

辯護律師在法庭上表示,雷恩當時覺得這樣壓制會導致佛洛伊德神智不清,因此曾兩度詢問蕭文是否要讓佛洛伊德翻過身來;亞歷山大‧康也曾在事發時向蕭文說「你不該這麼做」。

然而,當天僅僅是雷恩與亞歷山大‧康當上警員的第4天,蕭文則是現場最資深的警員,他在警局工作超過18年。辯護律師因而質疑,服從現場最資深的警員是否該被視為協助與教唆殺人。

蕭文的二級謀殺與二級過失殺人罪名合計最高可處50年監禁。而根據明尼蘇達州法律,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罪等同於二級謀殺罪,因此其餘3人若被定罪,最高也可能面臨跟蕭文同樣的刑期。

蕭文首次出庭的日期尚未確定,而其餘3人下次出庭時間為本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