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川普?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不要忘記這個國家是因抗爭而生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週三(3日)透過鏡頭喊話,呼籲各警局檢討使用武力政策,並表示美國因藉此機會改變,以實現最高理想,圖為歐巴馬。(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週三(3日)透過鏡頭喊話,呼籲各警局檢討使用武力政策,並表示美國因藉此機會改變,以實現最高理想,圖為歐巴馬。(法新社)

2020/06/04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在全美引發多起抗議示威,甚至造成暴動,對此,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週三(3日)透過鏡頭喊話,呼籲各警局因檢討使用武力政策,並提醒所有人,即便充滿了艱難與不確定性,但仍然有機會共同改變,同時,歐巴馬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美國就是因抗爭而生,一場名為「美國革命」(American Revolution)的抗爭。

據《路透》報導,歐巴馬週三(3日)透過線上直播敦促全美市長應重新檢討警局的使用武力政策,並向各地所屬社區諮詢。他說,「如同過去這幾週的悲劇,充滿艱難、恐懼與不確定性,但就某方面而言,這對所有人而言是一個好的機會,來喚醒潛在趨勢」,並指出,這些事情「為我們提供一個機會,讓所有人可以共同努力解決這些問題,接受它們,改變美國並實現最高理想」。

《路透》指出,歐巴馬直接在談話中告訴有色人種的美國年輕人,「我要你知道,你很重要,你的命也是命,你的夢想也一樣重要」。歐巴馬表示,當面臨「投票或是抗議」的選擇時,這不是非此即彼的選擇,人民可以兩者都採用。最後,他再度喊話諷刺如川普這類批評示威者的人,「那些不停在討論這場抗爭的人,請你們記住,這個國家是因抗爭而生,那場名為美國革命的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