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1年!美國務卿見天安門倖存者 王丹獻策對付中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2)2日接見六四事件倖存者李恆青(右1)、李蘭菊(左1)、蘇曉康(左2)、王丹(中)。(圖取自美國國務院臉書)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2)2日接見六四事件倖存者李恆青(右1)、李蘭菊(左1)、蘇曉康(左2)、王丹(中)。(圖取自美國國務院臉書)

2020/06/04 01:18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會見中國1989年天安門事件倖存的學運領袖王丹等人,國務院在北京時間6月4日零時(美東時間3日中午12點)公開會晤照片,王丹還當面獻上3計對付中國。

美國國務院發布會晤照片中,龐皮歐與六四倖存者李恆青、李蘭菊、蘇曉康、王丹等人合影。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龐皮歐很榮幸地會見「中國共產黨殘暴鎮壓下英勇地以民主運動抵抗」的4位勇者,當年有數千人參與抗爭行動。

王丹在臉書指出,龐皮歐表達了對六四事件31週年的關切,並希望了解倖存者們對於美國「應當如何幫助中國走向民主化」的看法。

王丹提到:「我在表達了對國務卿先生會見我們的感謝之後,提出三條建議:一,美國對華政策應當轉向與中國的公民社會和中國人民的直接對話;二,在未來的中美貿易談判中,應當把改善中國勞工的人權狀況,以及解除中國的網絡封鎖兩個議題放進談判清單;三,美國應當幫助中國人民了解包括『六四』在內的很多歷史事件的真相。」

王丹表示,這是30年來美國國務卿首次公開透過正式會面,表達美國政府對六四事件和中國民主化的關切,這是「歷史性的會見」,他強調:「我在此,再次感謝國務卿蓬皮歐先生對中國走向民主的期待與支持。」

王丹臉書全文

美國國務院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