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129年!熱帶氣旋「尼薩爾加」預計今登陸孟買

2020/06/03 05:59

首次上稿 06-02 23:22
更新時間 06-03 05:59

印度洋阿拉伯海上新生成的熱帶氣旋「尼薩爾加」(Nisarga)正逼近印度,預計3日登陸孟買。(圖取自印度氣象局)

印度洋阿拉伯海上新生成的熱帶氣旋「尼薩爾加」(Nisarga)正逼近印度,預計3日登陸孟買。(圖取自印度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洋阿拉伯海上新生成的熱帶氣旋「尼薩爾加」(Nisarga)正逼近印度,預計3日登陸孟買,將是時隔129年來首度有熱帶氣旋襲擊這座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氣象局(IMD)昨(2)日宣布,阿拉伯海上的低氣壓升格為熱帶氣旋尼薩爾加,該名稱由孟加拉提供,意為自然。目前尼薩爾加等級為「氣旋風暴」,預計在未來24小時內升級到「強烈氣旋風暴」。

在熱帶氣旋安攀(Amphan)20日重創西孟加拉邦後,印度洋第2個熱帶氣旋尼薩爾加正靠近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和古加拉特邦(Gujarat)的海岸線,預計在3日登陸孟買北部,將對孟買和馬哈拉什特拉邦西部地區造成破壞。

熱帶氣旋尼薩爾加正靠近馬哈拉什特拉邦和古加拉特邦的海岸線。(圖取自印度氣象局)

熱帶氣旋尼薩爾加正靠近馬哈拉什特拉邦和古加拉特邦的海岸線。(圖取自印度氣象局)

擁有2000萬人口的孟買是印度的金融和娛樂之都,哥倫比亞大學大氣科學教授索貝爾(Adam Sobel)表示,孟買「自1891年以來從未經歷過強烈氣旋登陸」。專家也指出,孟買是一個地勢低窪的臨海城市,如果暴風浪潮或暴雨很大,很容易淹水。

尼薩爾加是一週內在阿拉伯海生成的第2個熱帶氣旋,第1個是襲擊了阿拉伯海西岸的阿曼,造成至少3人死亡,阿曼一些受災地區的降雨量甚至相當於2年的雨量。

據IMD統計,1891年至2018年,阿拉伯海生成126個氣旋,孟加拉灣則有520個,但這種情況正因氣候變化而改變。IMD今年1月表示,去年印度洋生成了8個氣旋,阿拉伯海就貢獻了5個,但過去每年平均是1個,並指出今年阿拉伯海會有更強的氣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