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商「疫」軍突起 東南亞農漁產銷售e起來

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來的封鎖措施,使從事傳統產業的民眾失去販售管道。東南亞的電子商務公司與傳統產業合作,試圖在這個艱困的時期闖出一線生機。圖為印尼農民示意圖。(路透)

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來的封鎖措施,使從事傳統產業的民眾失去販售管道。東南亞的電子商務公司與傳統產業合作,試圖在這個艱困的時期闖出一線生機。圖為印尼農民示意圖。(路透)

2020/06/0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來的封鎖措施,導致許多民眾失業,從事傳統產業如漁業、農業的人們,更是失去原先的販售管道。對此,東南亞的電子商務公司與傳統產業合作,試圖在這個艱困的時期闖出一線生機。

《BBC》報導,東南亞第一大電商平台「Lazada」協助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將農產品透過電子商務的形式售出。馬來西亞花農史蒂夫(Steve Teoh)指出,在實施封鎖期間,本來想把花卉都丟掉,但由於與電商平台的合作,讓他得以在線上販售。

印尼農民奧皮克(Pak Opik)說:「我們習慣透過傳統管道銷售產品,當前的疫情狀況對農人來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在和電商合作後,他認為,如今他們能夠觸及到更廣泛的消費者,「特別是在人們無法像往常一樣去市場的情況下」。而在泰國,Lazada則是與政府合作,幫助果農在當地找到新的客群。

有別於傳統的販售方式,傳統產業在疫情期間也逐漸找到其他出路,Lazada執行長Pierre Poignant表示,包括傳統產也在內的各行各業,都在嘗試線上通路,以隨時應變消費者不斷改變的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