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民融合」學生和研究員入境禁令 美駐中使館宣布生效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在官網上公布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宣布拒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禁令開始生效。(美聯社)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在官網上公布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宣布拒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禁令開始生效。(美聯社)

2020/06/02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宣布4大反制中國措施,其中包含禁止具中國軍方背景學生入境,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2日)在官網上公布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宣布拒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禁令開始生效。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在官網上公布川普在上月29日簽署的公告,中國學生、研究人員入境禁令已從美東夏令時間6月1日中午12時起(台灣時間2日0時)生效,公告指出這項禁令可限制中國人民解放軍濫用非移民學生和研究人員簽證項目的行為,川普政府堅持保護國家和經濟安全,絕不允許中共為了達到軍事目的,試圖非法從學術機構和研究設施獲得美國的技術和知識產權。

受影響的人士包括持特定簽證,並被指接受中國任何執行或支持中國「軍民融合戰略」的實體資助者,所謂的「軍民融合戰略」一詞是指中國將通過民用商業和學術研究等途徑獲取的新興技術轉為軍用,對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構成影響,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

該公告強調,美國所針對的是中國共產黨及某些特定人員的惡意行為,不是中國人民,期待新的簽證政策將有助於為美國和中國學者進行更有誠意的交往提供一個更有益的開放和透明的環境;與此同時,美國將繼續盡一切努力保護美國的技術和機構,保證我國的國家和經濟安全繼續得到保障,不受外國的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