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最高法院對總統展開調查 總統到場力挺支持者示威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到場參與首都巴西利亞的反最高法院調查示威。(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到場參與首都巴西利亞的反最高法院調查示威。(路透)

2020/06/0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當地時間5月31日,參加反最高法院調查的示威活動,波索納洛表示,不應該遵循「荒謬的命令」,並警告法院的調查可能會使巴西陷入政治危機。大法官則將波索納洛和德國的希特勒做比較,認為巴西正在面臨民主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最高法院日前針對波索納洛對警務的干預,以及社群媒體上總統支持者涉嫌的恐嚇和誹謗展開調查。支持波索納洛的民眾週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舉行一場反最高法院調查示威,波索納洛也搭乘軍用直升機抵達現場,隨後騎乘警用馬向支持者示意。

波索納洛抨擊最高法院的調查,並警告法院,進行調查將使巴西陷入政治危機。支持波索納洛的示威群眾則高舉標語,要求對國會和最高法院採取軍事行動。負責調查案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德梅洛(Celso de Mello)則表示,波索納洛的支持者正在尋求軍事獨裁,必須抵抗針對民主制度的破壞,以免希特勒的極權再度重演。

在巴西其他地區,包括聖保羅(Sao Paulo)和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也有民眾號召舉行反法西斯以及親民主遊行,支持和反波索納洛的示威群眾兩方發生衝突,防暴警察投放催淚彈,至少5名示威者被逮捕。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搭乘軍用直升機抵達示威現場。(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搭乘軍用直升機抵達示威現場。(美聯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示威現場發生衝突。(歐新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示威現場發生衝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