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封鎖下的陰暗面…農村移工走2000多公里返家

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印度採取了嚴厲的封鎖措施,卻導致國內移工難以回家。根據《CNN》報導,一名印度移工在10天中徒步走了2000多公里,幾乎跨越了印度國土南北,才終於回到家鄉。照片僅示意,非當事人。(歐新社)

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印度採取了嚴厲的封鎖措施,卻導致國內移工難以回家。根據《CNN》報導,一名印度移工在10天中徒步走了2000多公里,幾乎跨越了印度國土南北,才終於回到家鄉。照片僅示意,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0/05/31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印度採取嚴厲的封鎖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卻也導致失業的國內移工難以回家。有媒體報導,一名印度移工在10天中徒步走了2000多公里,幾乎跨越了印度南北國土,才終於回到家鄉。

根據《CNN》報導,26歲的印度移工喬漢(Rajesh Chouhan)在印度第3大城市班加羅爾(Bengaluru)當建築工人。當疫情來襲時,喬漢失去了工作,在沒有薪水、食物和儲蓄的情況下,像喬漢這樣來自鄉下的移工無法在都市存活,只能選擇回家,但印度不僅關閉了全國大部分的鐵路,也禁止跨區的非必要旅行,這使得許多移工被迫做出冒險的決定,步行千里回到家人身邊。

這是一場艱困的旅程,甚至許多人在路上丟了性命,在一次意外中,16名移工在鐵路上休息,卻被行駛的載貨列車撞死。一些人則死於筋疲力盡、脫水或飢餓,或者被警察抓住,遣返回他們出發的城市。

喬漢心知肚明旅途上會有怎樣的風險,但在5月12日,他無視當局的封鎖令,毅然踏上歸途,從班加羅爾步行到位於北方邊境的家鄉,總路程長達1250英里(約2011公里)。為了躲避警方攔查,喬漢只能放棄搭便車,忍受飢餓、疲累和腳的疼痛,一步一步地走回家。他事後表示,「我認為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這趟旅程,它將永遠充滿悲傷和焦慮的回憶。」

在印度,大約有1億的農村人口遷移到都市工作。印度官方並沒有統計因封鎖政策致死的人數,但由一群印度學者建立,追蹤媒體報導的資料庫顯示,截至5月24日,有667人因封鎖政策死亡,其中244人是步行返家時因飢餓、疲勞或鐵路、道路事故而喪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