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20元美鈔被白人警害死!回溯非裔男生命最後的半小時

美國民眾莫不義憤填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美聯社)

美國民眾莫不義憤填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美聯社)

2020/05/31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蘇達州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身亡,相關影片流出後民眾莫不義憤填膺,外媒則透過目擊者陳述、現場影片和官方聲明,整理出佛洛伊德人生最後的30分鐘,發現全案竟然只是起因於1張20元美鈔(約新台幣600元)。

《BBC》報導,佛洛伊德從德州搬到明尼蘇達州已經好幾年了,最近在明尼亞波里斯找到了保鑣工作,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影響,他和數百萬名美國人一樣失業了。

5月25日,佛洛伊德進入明尼亞波里斯的雜貨店Cup Foods,想用20元面額的美鈔買香菸,但店員認為這張鈔票是假的,當場就拿起電話打911報警。

事實上,Cup Foods店主阿布麥耶勒(Mike Abumayyaleh)知道佛洛伊德是店裡的常客,而且人相當友善從未造成任何麻煩,但好巧不巧阿布麥耶勒當天正好沒有上班。

從後來的筆錄可以得知,店員於25日晚間8時01分撥通報警電話,並向接線員表示他要求佛洛伊德退回香菸,但佛洛伊德不僅沒有這樣做,而且看起來好像是喝醉了,無法控制自己。

大約在晚間8時08分,2名警察先行到達現場,發現佛洛伊德和另外2人坐在汽車內,其中1名警察萊恩(Thomas Lane)便拔出手槍命令佛洛伊德把手舉起來,接著便將佛洛伊德拉出車內。筆錄裡記載,當萊恩要為他戴手銬時,受到了一些反抗。

不過,一把手銬戴好佛洛伊德就沒有太多動作了,萊恩則向他解釋他涉嫌偽鈔罪被捕,接著想將佛洛伊德帶上警車,卻又遭遇了一段抵抗。

晚間8時14分左右,佛洛伊德突然跌倒在地,並告訴警察他患有幽閉恐懼症。不過,警察蕭文隨後就來到現場,和其他警員一起試圖把佛洛伊德押進警車。

到了晚間8時19分,蕭文將佛洛伊德從警車後座拉了出來,導致佛洛伊德臉朝下跌倒在地,接著蕭文就把膝蓋放在對方的頭、頸之間。

佛洛伊德痛苦地喊著媽媽,不斷地說自己無法呼吸,並乞求蕭文放開他。檢察官報告顯示,蕭文就這樣壓著佛洛伊德長達8分鐘46秒,而且在6分鐘左右佛洛伊德就已經失去任何反應了。

在路人的提醒下,警察才抬起佛洛伊德的右手檢查脈搏,發現沒有脈搏後,現場警察竟無任何動作,直到晚間8時27分蕭文才把膝蓋從佛洛伊德的頸部移開。

失去意識一動也不動的佛洛伊德被送往亨內平郡醫療中心,1個小時後被宣布死亡。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蘇達州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身亡。(法新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蘇達州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身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