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氯酸水消毒功效 日具官方色彩機構:尚未確認

2020/05/31 01:59

〔中央社〕日本具官方色彩的製品評估技術基盤機構(NITE)29日公布中期報告指出,次氯酸水(HCIO)目前尚未確定消毒功效,呼籲民眾勿以此作為噴霧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部、皮膚上。

製品評估技術基盤機構(NITE)是經濟產業省所管轄的獨立行政法人,職員屬國家公務人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期間,次氯酸水被民眾當作酒精的替代物,拿來當成消毒用品,NITE等機構針對次氯酸水進行檢視,29日公布中期報告。

NITE委託2個研究機關就酸性度及氯濃度不同的次氯酸水進行實驗,調查其對冠狀病毒的消毒是否具效果。結果有的檢驗報告顯示,病毒的傳染性有減弱情形,但有的檢驗報告顯示不具充分消毒功效。

NITE目前未能確認次氯酸水具有很大消毒功效,今後將在提高氯濃度情況下,持續進行檢視。

對於市面出現標榜以次氯酸水噴霧具有空間除菌效果一事,NITE表示,尚未找到足以驗證次氯酸水對人體安全性的科學方法。NITE也提示文件介紹,國際間並不建議次氯酸水以噴霧方式使用。

NITE呼籲:「將次氯酸水以加濕器噴霧使用,或者是次氯酸水裝瓶內,噴灑於手、手指、皮膚上方式,在安全性方面目前尚無科學根據,因此請盡量不要那樣使用。」(編輯:劉學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