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林鄭月娥提鄧小平滅火被嗆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臉書發文舉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為例來滅火,反遭香港人嗆爆,要她放棄英國國籍。(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臉書發文舉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為例來滅火,反遭香港人嗆爆,要她放棄英國國籍。(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30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毀掉香港自治50年的承諾,引發港人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將撤銷香港特殊待遇等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舉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為例來滅火,反遭香港人嗆爆,要她放棄英國國籍。

林鄭月娥在臉書發文說,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舉辦網上展覽,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瀏覽,「加深了解這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有『母子法』關係、體現『一國兩制』、保障香港居民自由權利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憲制性文件。」

林鄭月娥還將前中共領導人搬出來,她說,「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的劃時代構想,「是在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和穩定的前提下,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最大程度地保留香港的特色和優勢,讓香港市民的原有生活方式維持不變。」

林鄭月娥除了反駁近日香港資深法律人士認為港版國安法就是推翻鄧小平的說法,也引述鄧小平的談話稱,「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了。這是不行的,這種想法不實際。中央確實是不干預特別行政區的具體事務的,也不需要干預。但是,特別行政區是不是也會發生危害國家根本利益的事情呢?難道就不會出現嗎?那個時候,北京過問不過問?」

林鄭月娥也要港人重新領會鄧小平的談話,「再看看香港過去一年的暴力亂港,以及近日外國和境外勢力肆無忌憚地干預國家的內部事務,我們能不佩服鄧小平先生的高瞻遠矚、洞悉世事嗎?」

文章曝光引發港人熱議,不少人直嗆林鄭,「香港落得如此不堪,真是要謝謝你和你的團隊」、「林鄭送中破壞基本法在先」、「建議林特首趕快放棄英國護照及身分,表達對中央的忠誠。」、「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出賣香港,將成毀滅香港的千古罪人」、「期待你被制裁的一天, 這天將會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