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氯酸水安全性未確認 日NITE籲:勿當噴霧或直接噴皮膚

日本製品評價技術基礎機構(NITE)今天公布中期研究報告指出,「次氯酸水」(HCIO)目前尚未確定其有效性,而且尚無科學的安全證據,呼籲民眾不要用來作為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製品評價技術基礎機構(NITE)今天公布中期研究報告指出,「次氯酸水」(HCIO)目前尚未確定其有效性,而且尚無科學的安全證據,呼籲民眾不要用來作為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示意圖。(資料照)

2020/05/29 21:2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日本製品評價技術基礎機構(NITE)今天公布中期研究報告指出,被用來取代酒精作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消毒用的「次氯酸水」(HCIO)目前尚未確定其有效性,而且因為尚無科學的安全證據,呼籲民眾不要用來作為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NITE委託兩個研究機關就酸性濃度和氯濃度不同的次氯酸水進行實驗,驗證其對武漢肺炎病毒的消毒效果。結果有部分數據顯示,病毒的傳染性似乎被削弱,但有部分數據並未顯示出足夠的效果。

NITE今天提出的只是中期研究報告,未來將就氯濃度較高的次氯酸水進行檢證研究。

由於坊間已出現不少商品,強調以次氯酸水噴霧具有空間除菌的效果,台灣也出現過旺普貿易公司的「水神」次氯酸抗菌液,因標榜有100%抗菌效果,被民眾投訴涉廣告不實的爭議。

NITE指出,次氯酸水對人體的安全評估目前尚未經科學方法驗證,NITE也提出相關文件顯示,國際上並不建議以噴霧的方式使用。NITE呼籲民眾不要用來作為加濕器的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