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北葡萄園挖出古羅馬遺址 馬賽克地板保存完美

2020/05/29 01:04

〔中央社〕義大利內格拉爾(Negrar)市長格里森(Roberto Grison)今天說,考古學家經歷近一世紀尋找後,在義大利北部葡萄園地下發現保存完美的古羅馬別墅馬賽克地板。

這片色彩明豔的幾何圖樣設計馬賽克地板,自內格拉爾市外靠近維洛納(Verona)的葡萄園部分出土,被認為是考古學家最初於1922年展開尋找的羅馬別墅遺址的一部分。

格里森說:「當我看到這片馬賽克地板,因為品質、保存良好色彩以及馬賽克本身的保存,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格里森稱,當地民眾多來年就知道這個著名葡萄酒產區有古羅馬遺址,一世紀以前的調查與初步挖掘顯示似乎有東西埋在地下,而這一發現的區域被稱為別墅(Villa),直到現在才有重大發現。

維洛納市考古學家狄祖卡托(Gianni de Zuccato)說,他們看到埋在地下的紅、棕、灰與白色馬賽克那一刻,就好像搭乘時光機般。馬賽克的年代大約介於西元250年至400年間,此古羅馬別墅面積約300平方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