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氏吉立亞合作武漢肺炎雞尾酒療法 6月展開試驗

瑞士羅氏大藥廠(圖)與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合作武漢肺炎雞尾酒療法,6月展開試驗。(路透)

瑞士羅氏大藥廠(圖)與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合作武漢肺炎雞尾酒療法,6月展開試驗。(路透)

2020/05/28 23:50

〔中央社〕瑞士羅氏大藥廠今天宣布,6月初會開始臨床試驗將旗下關節炎藥品「安挺樂」和吉立亞公司的抗病毒藥品「瑞德西韋」混合使用,以確定能否有效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羅氏大藥廠(Roche)發布聲明說,他們和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合作第3階段全球臨床試驗,將商品名為安挺樂(Actemrac)的類風溼性關節炎藥「托珠單抗」(tocilizumab)和瑞德西韋(remdesivir)混合使用,試驗對象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住院重症患者,以評估這種雞尾酒療法的安全性和效力。

羅氏表示,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共有450名患者將參與試驗,隨機採用上述療法或安慰劑加以治療,以比較效果差異。

根據上週發布的一份美國大規模研究,原本研發用來治療伊波拉(Ebola)的瑞德西韋有助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而法國正在進行的試驗也顯示,用托珠單抗來治療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可能有助防止出現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以免免疫系統失控。

但羅氏指出,有跡象顯示,將這兩種藥物混合使用可能產生更佳療效。羅氏醫學長暨全球產品研發部主任加拉威(Levi Garraway)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將抗病毒藥物和免疫調節劑混合使用,可能是治療重症患者的有效方法。」試驗最後結果預計在數個月內出爐。

另一方面,研發首支在美國進行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的莫德納公司(Moderna)今天宣布,由於市場需求攀升,他們已和原料藥供應商柯登製藥(CordenPharma)擴大簽約,以取得大量用於製造這支疫苗的脂質賦形劑。

莫德納上週表示,他們的武漢肺炎候選疫苗已成功在一小群健康受測者體內產生抗體,令人對這支目前研發進度在全球數一數二的疫苗抱持期待。

莫德納今天說,與柯登製藥簽訂的擴大供貨合約立即生效,以滿足未來數月疫苗需求增加。莫德納計畫若疫苗試驗成功,今年每月可供應數百萬劑,明年增至每月數千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