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中國人大「港版國安法」唯一反對票 田北辰急澄清

多名中國網友在微博爆料,指前中國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田北辰(圖左)就是在「港版國安法」表決中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就是。圖右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擷取自田北辰臉書)

多名中國網友在微博爆料,指前中國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田北辰(圖左)就是在「港版國安法」表決中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就是。圖右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擷取自田北辰臉書)

2020/05/28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這一張反對票引發中國網友議論紛紛,在微博爆料,疑似就是前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但稍早田北辰受訪澄清,他表決時是投下贊成票的。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今下午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最後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壓倒性通過,正式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這唯一的反對票也引發中國網友關注,不少人就在微博發文爆料,懷疑很有可能就是田北辰投下反對票。

綜合港媒報導,對此,田北辰稍早受訪時表示,起初他覺得由香港自行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會較好,但眼見爭議不大的「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也受到拖延,認為要香港就國家安全自行立法變得越來越不可能,且疫情過後又爆發示威活動,認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為了大局著想才支持制定「港版國安法」。

他強調,在投票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時,他真的投下贊成票。

人稱「田二少」的田北辰,現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縱橫二千集團(經營G2000品牌)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實政圓桌召集人,他曾參與錄製港台真人秀節目「窮富翁大作戰」,不但要負責掃街,更要住籠屋,節目原定體驗三天兩夜,但田北辰過了一晚便表示「已經體驗」而宣告退出,成為節目第一位「受不了」而退出的嘉賓。

相關報導請見

我們懷念他?「港版國安法」僅1票反對 中國網友起底是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