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抖音母公司挖角迪士尼高層 路透:「核心移出中國」戰略一環

中國抖音公司日前挖角迪士尼高層擔任執行長,《路透》接獲消息指出,這僅是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的部分戰略。(路透)

中國抖音公司日前挖角迪士尼高層擔任執行長,《路透》接獲消息指出,這僅是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的部分戰略。(路透)

2020/05/2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抖音(Tik Tok)公司日前挖角迪士尼高層邁耶(Kevin Mayer)擔任執行長,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營運長。今(28)日《路透》接獲消息指出,這只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的部分戰略。

《路透》獨家報導,中國與全球關係緊張,中國社交影音平台抖音公司日前挖角迪士尼高層邁耶擔任執行長,這是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移出中國戰略的一部分。

《路透》接獲獨家消息來源指出,這個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的戰略,並非僅限於抖音,字節跳動計畫包括非專注於中國服務的項目,例如印度推出的社交程式「Helo」等。

消息來源指出,字節跳動已在美國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擴張抖音的資訊工程及研究開發部門,招聘逾150名程式工程師,同時也請來紐約投資者關係主任Michelle Huang,希望與重要投資方General Atlantic和KKR公司保持良好關係。

這也使得原本在中國負責全球作業的員工開始感到不安,認為自己將在公司下個階段的擴張中被淘汰,已經開始向外尋求新的工作機會。

抖音雖然已席捲美國青少年市場,但其中國背景在華府引起不少安全疑慮,尤在個人資料保護方面,抖音使用複雜的人工智慧科技來推薦影片,安全性屢屢被質疑。

據悉,美中關係原本就因貿易糾紛產生嫌隙,近期更是盪到谷底,加上疫情影響,中國與各國關係緊張。抖音自去年起就被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進行嚴格審查,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能否博得美國政府信任,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