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留學生 美國擬取消簽證

美國擬取消與軍方有關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圖為美國南加大的中國留學生。(法新社)

美國擬取消與軍方有關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圖為美國南加大的中國留學生。(法新社)

2020/05/28 20:0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28日引述熟悉內情的官員的發言報導,川普政府打算取消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中國大專院校留美學生與旅美學者的簽證,估計約有3千人受到影響。

根據官方估計,此一取消簽證計畫可能至少影響3千名中國留美學生,僅佔約莫36萬名中國留美學生的極小一部分,但不排除受影響者可能正從事重要的研究工作。預料此計畫將會引起美國各大高等學府的反彈。中國是美國國際學生的最大來源,國際教育交流除了具有學術價值,許多美國大學也仰賴國際學生所帶來的全額學費以維持運作。

目前並不清楚與哪些中國大專院校有直接關係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會被取消,官員並未提供相關名單;但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多所軍校以及國防研究學院有關,此外,傳統大學中還有所謂「國防七子」(中國國防科工委下屬的七所大專院校)。

美方認為,中國政府在這些學校裡的哪些學生能赴美留學上扮演一定角色,並以代付學費為條件,要求這些學生赴美後為中國政府搜集情報。

為懲罰北京當局制訂港版國安法,川普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採取反制措施;但前述的取消中國學生留美簽證,卻是早在港版國安法危機之前就納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