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效應…港府宣布成立專責小組整頓香港電台

港府今日表示將設立專責小組管治「香港電台(RTHK)」,被認為要整頓電台內的「異議聲音」。(美聯社)

港府今日表示將設立專責小組管治「香港電台(RTHK)」,被認為要整頓電台內的「異議聲音」。(美聯社)

2020/05/28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今日下午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預計最快8月可在香港實施相關法律。此外,港府今日也宣布將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電台(RTHK)」的管治及管理,稱將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預定今年底完成。此舉被外界認為與香港電台的節目《左右紅藍綠》和《頭條新聞》經常和港府立場不同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電台(RTHK)」的主管部門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宣布,港府將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確保全面恪守《香港電台約章》、履行公共廣播責任,並嚴格遵守通訊局業務守則。

專責小組的工作範圍有三,第一,檢視港台的行政管理,以檢視其人力和資源調配情況;第二,檢視港台執行《審計報告》各項建議的進度,包含設立一個「公開和客觀的機制」,訂立「表現指標和基準」;第三,檢討港台整體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執行方式,以確保可全面遵守《約章》和通訊局發布的節目標準業務守則。對此,香港電台的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回應,香港電台會全力配合並提供所需協助。

商經局發言人表示,小組將由一位「資深首長級公務員」領導,小組成員包括多個政府職系人員,小組預計從「年中」開始檢討工作,預計年底完成,之後直接向商經局提交報告,他強調小組成員「不會參與任何港台節目製作或編輯決定」。

但外界認為港府此舉是為整頓「香港電台」內的「異議聲音」,先前通訊事務管理局曾先後向該電台的節目「左右紅藍綠」和「頭條新聞」,分別發出「嚴重警告」及「警告」,因兩個節目播出的節目片段「抹黑港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