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奶奶」舉手機器再現!中國高官紛對港版國安法表態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計畫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議論。(歐新社)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計畫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議論。(歐新社)

2020/05/27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香港版國安法」,預計在週四(28日)全國人大閉幕當天表決通過,引發國際議論,儘管港版國安法尚未表決,但中國人大代表已紛紛表態,外媒指出,這是中國人民大會的「申紀蘭」現象。

《大紀元》報導,中共當局22日在人大提出「港版國安法」草案,但還沒有到表決時刻,各地人大代表已開始表態支持,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代表團的分組審議會上表態「完全贊成」,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要求廣東代表「全力推動決定落實」,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等人也紛紛表態。

此外,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及前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在廣東代表團分組審議決定草案時也表態支持。

報導特別提到「申紀蘭現象」,並指上述中國人大代表的表態,正是申紀蘭這類「舉手機器」氾濫。現年90歲的申紀蘭,1954年當上第一屆人大代表,至今66年,是中共唯一從第1屆當到第13屆的代表,被稱為中國人大的「活化石」,歷經中國歷次政治運動,包括大躍進、反右、文革、六四天安門屠殺等,她還曾公開說過,當代表就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北京之春》榮譽總編胡平曾評論申紀蘭,認為她沒一次是選出來的,而且永遠投贊成票,完美地向世人詮釋何謂中共人大。

90歲的申紀蘭1954年當上第一屆人大代表,至今66年,從未在人大投過反對票。(路透資料照)

90歲的申紀蘭1954年當上第一屆人大代表,至今66年,從未在人大投過反對票。(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