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港人反彈聲浪 特首林鄭月娥堅稱「國安法保障守法港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左)今天仍為「港版國安法」護航,強調「在『港版國安法』大原則下,所有執法機構必須依法辦事,不可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左)今天仍為「港版國安法」護航,強調「在『港版國安法』大原則下,所有執法機構必須依法辦事,不可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路透)

2020/05/2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當局即將透過「全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5月26日)仍為「港版國安法」護航,表示所謂「香港市民的自由將會被剝奪,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將被削弱」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更強調「在『港版國安法』大原則下,所有執法機構必須依法辦事,不可影響市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林鄭月娥今天(26日)在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堅稱中國人大推港版國安法是有「堅實、不容置疑」的憲法基礎,訂立《國安法》並沒有違反《基本法》,而對於有人聲稱北京當局代替香港制定《國安法》是繞過香港立法會,削弱「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她也批評「有此評論的外國政客或許持有雙重標準」,世界各國不論國家體制,國安立法都屬於中央事權。

對於未來若有像是「反對特區政府、要求特首下台」等抗議口號,將來是否都會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提問,林鄭月娥並沒有正面回應,僅稱北京當局對於人民享有自由的保障,「已經在草案當中寫得清楚,我們勿需擔憂」;林鄭月娥還強調,「港版國安法」只打擊極少數的犯罪分子,保障大部分守法的市民,他們會依法享有基本的民主自由、生命財產的保障,「外國人士也可安心帶家人來港生活」。

林鄭月娥甚至無視香港廣大的反對聲浪,聲稱「很多市民支持及理解從中央層面進行立法」,並指出「港版國安法」並不取代《基本法》23 條立法,草案仍要求香港行政、立法機構有責任落實 23 條的立法工作,但並沒有提及將何時完成,僅說「希望未來盡快出現好的條件與氣氛,以便落實《基本法》23 條立法」。

目前「港版國安法」的草案共分成4大部分,包括「禁止分裂中國、禁止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禁止外國干預及恐怖主義行為,並在香港設立執法的國安機構」,也要求香港特首須定期向北京當局提交執行報告,並要香港盡快制訂國安相關法律,即「《基本法》23 條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