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男童野外遇見大熊 冷靜聽父指導成功脫險

義大利一名12歲男童與家人遠足時遇到熊,從網友分享影片中可見熊站起的模樣相當巨大。(圖擷取自「@pieropositivo」推特)

義大利一名12歲男童與家人遠足時遇到熊,從網友分享影片中可見熊站起的模樣相當巨大。(圖擷取自「@pieropositivo」推特)

2020/05/26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遇到熊千萬不能裝死!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驚險影片,義大利一名12歲男童與家人一同上山遠足時,遇見一頭巨大棕熊,男童在父親的指導下沉著應對並冷靜觀察,過程全被父親用手機紀錄下來,影片 經媒體報導曝光後,專家大讚男童是「正確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24日早上,12歲的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和家人一同到義大利特倫蒂諾(Trentino)山區遠足,不料後方樹叢中冒出一頭巨熊,並緊緊跟隨他,一旁父親見狀拿起手機拍攝,並要他輕聲慢步、保持冷靜,影片中可見棕熊多次站起,直到亞歷山德羅沿山坡走下山時,在父親教導之下,2人才得以順利脫困。

據報導,特倫蒂諾(Trentino)估計約有90隻野生的熊,專家表示,遇見熊時所採取的「態度」最為重要,因為在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熊不會獵食人類,若讓熊感受到威脅就容易受到攻擊,因此亞歷山德羅的父親要兒子不要轉身以避免視線接觸,並要他安靜、冷靜,以免驚動到熊的行為是非常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