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制電玩時間涉嫌違憲!律師協會要求香川縣廢除惡法

律師協會強調,青少年自己的時間要如何運用,本人或其監護人有自行決定的自由,設立遊戲時間的規定侵害了日本憲法第13條。(彭博)

律師協會強調,青少年自己的時間要如何運用,本人或其監護人有自行決定的自由,設立遊戲時間的規定侵害了日本憲法第13條。(彭博)

2020/05/26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香川縣今年3月通過《網路・遊戲成癮對策條例》(ネット・ゲーム依存症対策条例),規定學校及家長有義務規範未成年者每天玩電動的時間,平日最多玩1小時、假日則是1.5小時,引發廣大討論,香川縣律師協會召開記者會,認為此規定「違憲」,要求縣政府撤除這條規定。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香川縣日前通過《網路・遊戲成癮對策條例》主要除限制每日玩電動時數之外,更規定,若是要玩電動或使用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裝置,中、小學生最晚只能玩到晚上9點,高中生則為晚上10點前,引起廣大爭議,甚至有少年對政府提出訴訟。

香川縣律師協會也在昨(25日)召開記者會,認為限制青少年遊玩時間涉嫌「違憲」,要求政府廢止相關規範,聲明指出,縣內並無關於網路及網路遊戲依存症所產生的問題,對於是否真的有必要設立此條款表示存疑,此外這樣的條款,也忽略了網路及網路遊戲能激發求知慾及創造力的一面。

律師協會強調,青少年自己的時間要如何運用,本人或其監護人有自行決定的自由,目前在科學上還沒有證實長時間打電動是否會造成身體上的危害,設立遊戲時間的規定侵害了日本憲法第13條。

日本憲法第13條保障人民的自我決定權、幸福追求權,該法明確規定「日本所有國民,做為個人而受尊重。國民生命、自由及幸褔追求之權利,在不違反公共褔祉範圍內,立法及其他國政上,應給予最大之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