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首國 哥斯大黎加今起同性婚姻合法化

哥斯大黎加今起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中美洲首國。(路透資料照)

哥斯大黎加今起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中美洲首國。(路透資料照)

2020/05/2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斯大黎加憲法法院在2018年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這項裁決將在今(26)日生效,哥斯大黎加也將成為中美洲首國,繼厄瓜多後拉丁美洲第6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2018年8月,哥斯大黎加憲法法院表示,國內的同婚禁令違憲,國會有18個月的時間修正,否則同性婚姻將自動合法化。哥斯大黎加議會並沒有採取行動,因此自今(26)日凌晨起,禁止同婚的法律被廢止。

哥斯大黎加同婚合法化自2018年總統大選時成為熱門議題,推動同婚合法是時任參選人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的政見之一,阿瓦拉多後成功贏得選舉,成為現任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也於昨(25)日晚間推文表示,26日起,哥斯大黎加將承認同性婚姻,同性情侶、家庭未來將和其他人擁有相同的權利。

本月14日曾有多名保守派議員試圖提出一項動議,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問題為由,議員並沒有足夠時間審查,欲將裁決再推遲18個月,但最終未獲得多數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